close
1.妞是小路霸

昨天我洗完澡,正要走到我的梳妝台前,妞埋伏在我的必經通道上,伸出手當路障,不讓我通過。

「借我過啦!」我當下直覺就出聲想要斥開她。

「請取回悠遊卡...」

妞眼中閃著惡作劇的慧狤光采,用不太標準的童稚聲音說。

我笑了出來,她也跟著笑。

其實我心裡還有一點自責,因為我的第一個反應,只是要她讓開。

而妞當小路霸,只是為了跟媽媽玩。




2.妞是啦啦隊

上星期六Joannaㄚ姨訂婚,我們全家去喝喜酒,新人及家長來我們這桌敬酒時,妞站在椅子上大聲喊著:「ㄚ姨!妳好漂亮喔!」

因為現場非常熱鬧吵雜,大人們忙著寒喧,妞的聲音就被淹沒。

但是妞不死心,又更加大聲喊出:「ㄚ姨!妳好漂亮喔!」越來越大聲。

大約第四次,來敬酒及被敬酒的全部的人,全都聽到也看到妞,新娘子笑盈盈的注視對妞道謝並敬酒。大家都誇妞很乖。

事後,聽說新娘子的媽媽在問:「嘿是誰叨ㄟ因阿!究古錐喔!」

也有人對新娘子說當天全部賓客裡最捧場、最給面子的就是妞妞。



不過我有點懷疑,Joannaㄚ姨前兩三次是故意裝做沒聽到...




3.妞是創意高手



幾歲可以開始幫同學朋友家人取小名或綽號? 答案是三歲半。



上星期天傍晚,我們母女三人在路邊車上等爸爸(去排隊買胡椒餅),

閑著也是閑著,我就說:「我叫Vivian、**、**」「妳可以叫我媽媽、媽咪、母親、阿母、阿娘、卡桑(日語)...」

「妹妹叫宜妙、妮妮、小小喵、Nicole...」

「姐姐叫宜彤、妞妞、小彤彤、Cindy...」

妞說:「我也要幫妹妹取一個名字,嗯...叫Mini好了!...」「Mini...Mini...」

「好哇!蠻好聽喔!」我向來鼓勵,而且我事後想Mini就是小小,中文有又有”妮”音...很棒耶!絕妙!

「那妳要不要幫自己也想一個?不然妳就比妹妹少一個名字了!」我試著讓她想

「好ㄚ...ㄣ....」妞一時也想不起來

五分鐘之後,妞說「媽媽!我叫Micky好了!」

「...不錯耶!妞好厲害!」

哈哈!兩個名字本來就是一對阿!我認識Micky比妞久,我怎麼沒想到?

雖然很多名字綽號事後看來都普普,但是在無中生有,想出來的那當下,其實都是很不容易的。

而且Micky這個名字讓人感覺個性很頑皮,跟妞蠻配的呀!呵!

這需要一點聯想力跟想像力的。真是創意小高手!




4.妞是大姊頭

妞喜歡保護弱小,是富有愛心、同情心的大姊頭。

幾個月前妞和有容哥哥、有耘姊姊(那時應該是小二小一吧!)去樓下遊戲區玩,有別人在盪鞦韆,他們三人很想玩都不能玩,結果三歲多一點的妞上前對別人說:「好啦!你們玩好了!換我們玩了!」結果別的小朋友真的乖乖聽話下來讓給妞他們玩。

有耘姊姊回來後一直跟她媽媽描述這段事,而且說:「...我們都超崇拜妞妞的耶...」



室內球屋遊戲區是妞最愛的地方,五彩繽紛的顏色連大人都喜歡,平常一顆球是一種顏色,破掉剩半顆的球,會被堆放在球池外,等著丟掉。妞特別喜歡那些剩半顆的球,她會拿來套上一顆另一種顏色完整的球,就變成雙色球了!這天,妞製作了十來顆雙色球,另外放置在遊戲區旁沙發的一角。原本在彩色球池內玩的高興的別的三個小朋友(一個小一的姐姐、一個小一的哥哥、另一個是小三的哥哥)跑出球池追逐嬉戲,看到妞的雙色球,就一人拿了兩顆球跑掉,妞一回頭看到她的東西被搶走,氣的大罵並追向前去:「那是我先拿到的球!還給我!!」虛張聲勢,架勢不錯。

吆喝兩次之後,那小一的姐姐與哥哥就臉色稍沉,像做錯事的孩子,乖乖交出手上的球。

妞拿回幾個球後,繼續追著那位小三的哥哥不放。

但是這位哥哥就沒那麼好唬了,他站在原地、挺起胸膛,腳踩弓箭步,手上握著兩顆雙色球,側身45度角,惡狠狠的瞪著妞。

妞也不甘示弱,氣鼓了腮幫子,張大她的瞳鈴眼回瞪對方,雖然身高只到這位哥哥的胸口,氣勢確實不小。雙方對峙約有半分鐘。



我坐在妞身後約3-5公尺的沙發椅上,眼看局勢不對,雙方實力相差懸殊,情勢緊張、一觸即發。在這半分鐘的時間,我開始提氣運功,我想像雙方打起來,自己準備隨時一個箭步衝上前去,古有明言『拳怕少壯』,三人之中,妞最少,我最壯,我想我們母女聯手,一定可以打出漂亮一仗。不過對方看來也是練家子,敵我雙方實力可能在伯仲之間,不可輕敵。我想首先衝上前架開兩人,如果對方給我一記結實的左鉤拳,我就伸出右臂檔,接著給他來一個旋風掃堂腿,對方中招跌倒想必惱羞成怒,接著必然使出全力用一招霹靂連環拳撲向前來,於是我準備用另一招....



我還沒想好時,只聽見妞撂下狠話說:「哼!算了!」然後停戰、轉身,嘴裡還嘟囔著「這個哥哥不乖!我們不跟他玩!」....吁...我吐一口大氣,心想:好加在!識時務者為俊傑!妞真懂事,知道只能欺負弱小。看來我們平常教育很成功,四書六經(三字經的前20句)與孫子兵法(分析敵我戰力與實戰篇的自由搏擊部份)的研習境界已經更上層樓。值得喝采!



後來我們到戶外玩溜滑梯,五分鐘後,這位小三的哥哥也跟了出來,兩人爬那個螺旋狀鐵梯,兩人同時到頂,「妞!你等一下!讓哥哥先過!」我大聲喊妞。沒想到,這位哥哥也停著,很有禮貌的要讓妞先過,玩別的遊戲器材時,還不時遠遠望著我們妞微笑呢!我想,這位小兄弟對我們妞這位英姿颯爽的淘氣姑娘與她武藝高強的母親,大概也心生敬畏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